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2020-04-10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胡蓓蓓)为理顺农村集体资产所有权关系,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夯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完成对集体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的全面清查,实现账证相符和账实相符。

  33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和经管站工作人员一起将2018、2019两年的全村收支、资源、资产等情况装订成册,交由会计师事务所核对。在村级上报的基础上,事务所通过下村走访,与村民交谈了解情况,采用“倒轧法”,见账就登,遇物就盘,全面清查核实,切实摸清家底。

  下一步,经管站工作人员将对清产核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施策,对没有登记入账或者核算不准确的,按照《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办法》及时登记入账或做账目调整;对长期借出或未按规定手续租赁转让的,清理收回或补办手续;对侵占集体资金和资产的,要求如数退赔。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