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发放2020年度孝善扶贫资金

2020-08-15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程智军)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组织镇财政所、扶贫站工作人员,为全镇216名截止当年12月31日满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发放孝善扶贫资金12.996万元。

  “一方面,我们严格审核子女赡养费缴纳情况,其中子女缴纳1200元赡养费的,由村委会严格把关,出具证明;子女都为贫困人口或无子女的,直接享受240元基本金。”宋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智军介绍到,“另一方面,我们及时编制孝善基金发放表,在各村公开栏进行公示,并通过银行转账发到每位老人个人账户中,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下一步,宋家镇将充分发挥村级孝善扶贫理事会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深入了解资金使用情况,确保孝善扶贫资金真正用于老人的衣、食、住、行、医疗等方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