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86处村级活动场所全部提档升级

2020-08-31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楠楠)规范统一的门牌、健全的规章制度、完善的学习资料、干净的卫生环境、整齐的办公桌椅...这是当前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86处村级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后的真实写照。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更好地开展党建活动,近期,宋家镇集中开展村级办公场所规范提升工作,对村办公场所内外进行硬件升级和环境整治,86处村级活动场所全部提档升级。 

  本次村级办公场所规范提升工作由镇党委统一组织领导,管区协助指导,村两委干部负责具体实施。镇党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对村级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对于整改进度缓慢、达不到提升标准的村庄进行通报批评,限时拿出整改方案,确保提升阵地质量。 

  村级办公场所的规范提升工作使全镇86处基层党建活动场所焕然一新,村大队部环境干净整洁,“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等党建工作制度悬挂整齐,统一配备高标准档案橱、档案盒,档案资料全部规范存放,各类簿、表、册档案资料齐全,桌椅、报架等设备摆放整齐。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宋家镇进一步落实三务公开、干部坐班值守等制度,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保证村级党建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村大队部建的规范了,工作环境也好了,有啥事群众也愿意来,群众的诉求得到了及时办理,生活难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宋家镇袁毛村村党支部书记袁向亮介绍。 

  据悉,为切实建管结合将村级办公动场所打造成“凝聚人心、激昂干事、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宋家镇将村级办公场所规范管理使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重点抓好村级办公场所管理使用,落实村干部责任制,同时,强化督查考核,镇党委定期对办公场所运行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为村级运行的正常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