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23架无人机齐飞防 助力10万亩小麦丰产增收

2021-05-14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楠楠)当前正值小麦条锈病高发期,为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由政府购买服务,共出动23台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为全镇10万亩小麦进行统防统治,确保夏粮丰收。

  

  5月14日,在宋家镇高牛村的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无人机就是快啊,一会功夫就打完了这40多亩地,要是人工打农药可是个费大劲的活。”高效的飞防作业受到了在场老百姓的拍手称赞。

  

  宋家镇农技站刘守成介绍说:“小麦条锈病具有爆发性强、传播速度快、危害损失重、防治难度大等特点,为及时遏制病害扩散蔓延,我们今年启用了效率高、效果好的无人机全域飞防作业,既能减少群众负担,又能切实起到防治作用。”

  

  为积极应对小麦条锈病的发生,宋家镇农技站联系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和服务小麦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同时通过微信群普及防治知识、发放技术明白纸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群防群治。

  据悉,此次飞防共组织调动20多架无人机,力争利用8天时间,完成全镇10万亩小麦条锈病的统防统治工作,实现麦田统防统治覆盖率100%,彻底打好这场小麦条锈病防控战,保证夏粮增产,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宋家镇已完成无人机飞防作业5万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