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挂牌亮诺行动让千名农村党员有责有为

2021-08-06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楠楠)“党员:王生金,为民事项:胡同管理员,事项内容:帮包村南北大街路北第二条胡同,保持胡同卫生干净整洁。”在王庙村党员王生金门前,村民们正驻足观看党员户大门上红色的亮诺牌。

  近日,为督促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合格党员,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在全镇96个行政村开展党员“挂牌亮诺”行动,在系统梳理各村党员数量,真实摸清农村党员年龄结构、在家情况、从事行业等基础上,围绕政策法规宣传、卫生整治、民事调解、结对扶贫帮困等方面,推出10类农村党员承诺清单,各村级党支部动员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特长,主动认领岗位,并按照职责提出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民生实事进行承诺,由乡镇统一制作亮诺标识牌,标识牌上公开亮出党员姓名、服务事项和事项内容,亮诺牌全部悬挂于党员大门上,这一个个醒目而又惹眼的亮诺牌已然成为全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从亮出承诺后,感觉身上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同时也感受到作自己为党员的荣誉感,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做事热情和动力也更大了。”宋家镇袁毛村党员高文广看着自家门上鲜红的亮诺牌由衷地说。作为袁毛村会计,除了完成村里的日常工作外,每天都要到自己帮包的胡同转转,保持好胡同卫生。

  据袁毛村党支部书记袁相亮介绍,自党员亮诺活动开展以来,村里党员积极性非常高,各司其职,竞相亮承诺,不但犄角旮旯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村里现在孤寡老人有人管,困难群众有人帮,矛盾纠纷有人解,村风民风更加文明淳朴。

  从亮出承诺、接受监督,到履行承诺、服务于民,宋家镇党委书记康荣强说:“通过将一桩桩承诺从纸上写的,口上说的,变成一个个看得见的改变,能有效唤醒、激活农村党员内心的使命感、责任感,进而把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竖起来,真正让广大党员有责有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