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精准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2-18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豆娜娜)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纪工委积极贯彻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靠前监督、大胆监督、精准监督,把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我们第一时间向街道安监办、环保办、食安办等职能部门传达贯彻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关部署要求,督促周密部署当前安全生产、消防、“三合一”场所检查等重点工作,抓好对重点行业、营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督查。”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针对空喊口号不见行动不作为、监管执法行为不规范、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纳入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安监办、环保办、食安办、管区等职能部门把安全生产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来抓。 

   

  “目前,我们着力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堵塞漏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中的教训,聘请市级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大检查。同时,坚持严肃问责与督促整改并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的人员严肃问责,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快治、狠刹,紧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