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无人机上岗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

2022-03-02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胜男)为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成效,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联合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作为“新武器”,在辖区内开展了巡查监测。

   

  无人机在长官镇空气质量监测站附近进行采样,根据指数是否异常波动,直观判断空气质量情况,检验近期以来持续开展禁燃禁放、扬尘治理、散煤排查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工作成效。 

  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覆盖面积广的特点,对巡视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扫描”,监测是否存在杂草着火点、散煤燃烧、企业违规生产排污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无人机可以快速到达污染区,并将实时的视频、图像信息和空气检测信息传送到后方,为长官镇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决策参考和实践依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