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学好用好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2021-06-10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枭冉)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提高农村居民法治意识,增强群众知法用法能力,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在王家寨村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宣读法条、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部分内容、亮点解读、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向在场群众举例讲解了《民法典》中农村地区关注度比较高的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土地承包经营、邻里纠纷、集体产权与宅基地等与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听到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现场老人也纷纷开始讨论:怪不得前一阵子那“谁谁谁”两口子去打离婚没离成,原来是有离婚冷静期。“不过这也是好事,说不定过了这一阵就不想离了”旁边另一个大婶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人,下一步徽王庄司法所会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