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一起学法律 保护“她”权益

2022-03-0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借助农村大集,从《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三部法律入手,为广大女性朋友们送上普法微课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广大妇女关注的邻里纠纷、财产继承、房屋纠纷等“热点”问题作出解答,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工作人员共发放法律宣传单页1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 

  普法微课堂让群众收获满满,“学到知识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广大妇女儿童”、“普法宣传好啊,让群众懂法、知法、守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熟识度,提升了群众对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深入认识,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