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凝心聚力”户户通,铺出富民幸福路

2020-12-2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然)“以前村里的胡同还有几条大街都是土路,下雨天进出两脚泥,今年俺们可是下了大力气,大伙儿一起干,把村内的土路全都铺上了砖,路平坦了,心里也敞亮了。”谈到村里街头巷尾的变化,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任集村党支部书记刘怀庆高兴的介绍到。 

  如任集村的变化,这只是神头镇户户通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神头镇政府整合资金、资源、项目等优势,硬化农村街巷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实现了村庄道路全覆盖。 

   

  要想富,先修路;要变美,“泥”得没。道理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近些年,村内进城务工人口逐年增多,部分房屋闲置无人,常年在家务农的村民也认为这个“大工程”是个“麻烦事”,不愿意参与进来。为了解开老百姓的“心疙瘩”,神头镇多次组织全体村支书召开研讨会议,安排包村干部及村支书同村民们讲解“户户通”的好处。老百姓的心通了,项目也就容易落地了。 

  “工程开展以来,我们按照统筹推进、全员参与、因村制宜、量力而行的工作思路,科学制定硬化方案,严把质量关,把户户通这项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经得起群众的考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昌文说道。 

  户户通工程一边连着道路,另一边接着民心。在户户通工程的基础上,神头镇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查缺补漏,全力全速推进街巷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让乡村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