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搭建“恒新”1+N妇建联合体平台

2021-09-1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凯)“我今年67岁,很多工厂觉得我们年龄大,给的工资低,通过联合体平台我找到了这个工作,平时既不耽误接送孩子又能赚钱补贴家用,姐姐妹妹们在一起感到十分开心!”郑家寨镇郑寨街村村民栾金花边工作边高兴地说到。

  

  为了打破传统的建制妇联组织单打独斗力量弱、耗时长、效果不突出的问题,汇聚妇女发展力量,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成立了“恒新”妇建联合体,融合郑寨街、汪家、白家、西蔡、东蔡等10余个村,同时吸纳恒正制衣、人杰玻璃两家企业,为妇女群体提供更精准、更集中、更高效的针对性服务,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

  

  因需施教,服务精准。为了解决不同年龄段妇女的就业需求,妇建联合体对不同需求的妇女分别进行就业指导,目前有技术工、计件工、临时工等多个工种,为就业妇女提供多种选择。

  “我以前跟着对象跑车,孩子大了之后一直想换一份离家近的工作,通过平台介绍、培训,学到了制衣技术,这个月发了9000多,比在外面强多了!”恒正制衣技术工蔡秋英说到。

  

  共享共赢,各领域工作全面开花。妇建联合体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共同参与乡村治理,引领全镇妇女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妇联志愿者定期到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照顾他们的生活,为孩子带去学习用品,鼓励他用心学习。“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父母都不在,我们老两口身体又不好,幸亏有你们的帮助。”困境儿童郑光竹的奶奶激动的说道。

  妇建联合体即是针对性推进妇女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激发妇联组织活力的有力抓手,郑家寨镇将继续学习、探索妇建联合体工作,发挥联合体平台优势,在妇女议事制、创建美丽庭院、关爱留守儿童、呵护春蕾女童以及开展基层文化活动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