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新区赵虎镇开展“健康孕育,护佑新生”活动

2021-09-17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晓静)9月14日,德州运河新区赵虎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专家为群众进行现场培训。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及各村妇女主任、孕妇参加。

  本次活动中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出生缺陷、出生缺陷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出生缺陷等知识,同时重点向群众宣传普及优生知识、健康教育知识、惠民政策,强化再生育指导,使广大育龄群众认识到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提高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积极性,活动当天共发放《优生优育的遗传学指导》宣传折页300份,免费发放叶酸120余盒。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对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