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妇建联合体,带靓半边天

2021-09-22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为进一步发挥妇女群体在乡村振兴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德州市陵城区糜镇积极响应德州市妇联号召,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立足奋力推进糜镇高速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敢于创新,成立了糜镇妇建联合体,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

  糜镇妇建联合体积极引导妇女同志弘扬传统美德,特别是指导村级妇联组织建好用好“妇女之家”阵地,发挥妇联执委的带头作用,在妇女群众中深入持久地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镇妇联执委参观糜镇党史教育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糜镇妇建联合体与全镇妇联工作有效融合,引领全镇各级妇联执委和1万多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听党话,跟党走。成立了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常见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评比中,充分展示了糜镇巾帼风采,形成了“妇建联合体带妇建带靓半边天”的新局面。

  妇建联合体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妇女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促进妇女在更多领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组织8次留守妇女技能培训,为工业园区乘威斯鞋业、阿莫尼手提袋厂、黎明电子等企业提供就业500人,这期间糜镇涌现了一批创业典型,如糜镇肉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玲玲,为经济发展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