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演练活动

2021-11-22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玉芳 阎攀攀)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火灾防控水平,增强物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事故处置能力,11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联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嘉诚社区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演练活动。街道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嘉诚物业共100人参加。

  活动分三项,检查消防器材、安全通道,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实操技能培训。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志泉带队,到嘉诚A区20号楼二单元检查灭火器是否正常、日常维护保养及水带水枪是否完好、连接是否正常,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等。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宣传演练活动目的和意义,并叮嘱大家在工作中时刻关注消防器材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对楼道内存在电动车充电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生活中注意用电、用气使用等。 

  德州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从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过现场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教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物业工作人员讲授了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讲述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即,利用现场提问,邀请物业工作人员演练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消防器材操作深刻印象。 

  随后,通过宣传车内景点燃烟雾弹,让大家模拟逃生场景,并指导逃生技巧等。 

  最后,现场燃起火盆,参训人员轮番上阵体验“灭火”,按照“提、拔、握、压”的操作方式、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切切实实过了一把“灭火瘾”。 

  演练结束后,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零距离”向居民讲解日常火灾防范、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此次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物业人员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