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1+N妇建联合体解决留守妇女就业难题

2021-12-20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凯)“对象在外务工,我在咱们妇联找到了工作,不仅提高了收入,大家在一起工作也感到非常开心。”郑家寨镇郑寨街村村民闫俊花说。

   

  为推进“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深入实施,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妇联从“联”上入手,从“合”上落脚,以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为主阵地,融合周边9个村庄和恒正制衣、人杰玻璃两个企业,创新打造“1+N妇建联合体”,凝聚强大妇联组织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发挥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的主阵地作用,50余名妇女在联合体实现了充分就业,从西红柿种植到芹菜种植,妇建联合体主席王爱芳带领妇女实现联合体产业产量、质量双提升。 

  成立1+N妇建联合体后,为了解决不同年龄段妇女的就业需求,分别进行就业指导,开展家政服务培训、企业对点技术培训、三新培训。目前依托联合体,已有200余名农村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郑家寨镇妇联将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流程,真正做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把妇女姐妹需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郑家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