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三举措做好冬季防溺水工作

2022-02-16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强化组织,压实责任。2月15日,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要求包村干部、各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做好重点时刻、重点人员、重点水域巡逻检查工作,及时制止在危险区域嬉戏等不安全行为,切实做到杜绝隐患发生。 

  

      

  加大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告知书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工作宣传,普及安全和救生知识,提升青少年学生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在危险水域设置宣传标语、提示标志和警示标志牌,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平台发布儿童防溺水防范提示,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排查,减少隐患。各村成立安全排查小组,加强对水库、河道、沟渠的安全防范和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管理责任,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排查力度,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