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找差距、再出发|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02-19 0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向村级延伸。2月18日上午,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全体班子成员、工作片全体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通过述职,客观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及成效,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张晶同志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表扬了先进做法,也指出了缺点不足,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评议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张晶指出,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支部书记能够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展示成绩清单的同时,也亮出了问题清单。

           

  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绘蓝图,按照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11245”工作思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不断提高,强化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向村级延伸,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大擂台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常态化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星级管理、打造红旗村等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紧盯重点难点,严格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三要做实“党建+”文章。围绕乡村振兴的“二十字”总方针,积极运用“党建+”模式,在推进“吨半粮”创建、民生实事、加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靶向发力,推动“党建”与“惠民”相融共进,实现“X+X>X”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