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三个强化”纵深推进“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

2022-04-16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寇德斌)德州乐陵市委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动在一线、底线工作中,锤炼“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成色,通过“三个强化”,快速打造了一批改革攻坚“前哨站”,机关业务“尖刀排”,“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推进。解决谁来抓的问题。市委成立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领导小组,抽调12名年轻同志组成综合协调、调研宣传、督促检查等工作小组,负责“五型”打造日常各项工作。确定5个德州级、28个乐陵市级试点单位,错层推进、梯级管理,迅速掀起打造热潮。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各单位认真制定打造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本单位实际,实化打造载体,丰富打造内容,将创建目标、任务、措施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建立健全组织推进、定期调度、观摩评比、督导检查、考核评议、宣传引导、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做到“半月一调度、一月一观摩、一季一评比、年终大考核”。 

  强化对标对表。自觉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各试点单位对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五个新乐陵”要求,结合自身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梳理问题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措施,确保部署落到实处。自觉与群众期盼对标对表。交通运输局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组织货运企业、客运企业、出租网约企业、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对业务科室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多方面征集意见建议。自觉与标杆单位对标对表。郭家街道成立档案资料观摩评比工作小组,采取自查与集中评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听、看、查等方法,对辖区6个管区、23个科室站所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编目、移交和保管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打分,对优秀科室站所给予通报表彰,对不合格科室站所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一线锤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1042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389支党员先锋队、1227个党员先锋岗、1866名县乡机关干部下沉一线,3684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服务群众工作中,交通运输局推行“一线工作法”,人人都当“办事员”,党组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锤炼能力。在干部考察使用中,将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放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选派优秀干部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选派新提拔干部到征收搬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底线工作、作战指挥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使干部在一线成长、一线识别、一线重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