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春光无限好,文明正当时

2022-04-14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优优) 春光无限好,文明正当时。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联合宋官屯执法大队,积极构建宣传先导、联防联动、齐抓共管、全面覆盖的创建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街道环境秩序和居民文明素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进行。

  街道联合执法大队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扩大宣传的方式,先行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在主要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德州市民文明手册》,以“拉家常”巡查交流、讲解案例等形式,引导市民爱护城市环境,遵守文明道德规范,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宋官屯执法大队坚持联防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宋官屯执法大队队长张万文说。街道、社区与执法大队定期组织联合行动,建设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于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执法队员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张万文表示:“大队坚持定期巡查督导,从而构建起全面覆盖管理的机制。”按照分段负责、分区管理的原则,执法大队将辖区路段细化到每名责任队员,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大队长和各中队负责人,定时对辖区路段进行深入细致排查,明确各路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等要求,并要求各队员补齐各项短板,强化薄弱环节,不遗余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 

  宋官屯街道联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联合执法,重点治理有成效,为广大辖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