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长官镇刘宅村:支部书记张刚无偿捐苗2000余颗 助力全镇绿化水平提升

2022-04-23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胜男)“这些都是从刘宅村张刚书记家拉来的,有金枝槐、金叶榆、白蜡、国槐好几个品种,这下我们村的绿化也上来了,真是为咱家乡做好事了。”近日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各村的主干道、裸露地面陆续种上了新树苗,村庄景色焕然一新,其中很多树苗都来自刘宅村张刚的无偿捐赠。

  张刚是刘宅村村支部书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带领村“两委”成员、村内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等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中,将村内的“三大堆”、残垣断壁、乱涂乱画、脏乱沟湾等持续清理到位,动员全村之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整治氛围。对标“八清零一提升”目标,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和经营苗圃生意的经验,张刚意识到,绿化水平提升是推进人居环境向稳向好发展的重要一环,他主动联系镇政府,让需要树苗的村庄去他那里拉树苗,目前已无偿捐赠各类树苗2000余棵。“人居环境整治是让咱家乡变干净变美的好事,我想着各村应该都急需树苗,既然我能帮上忙能给咱镇上做贡献,当然是义不容辞。”张刚说到。 

  乡村绿化、“应绿尽绿”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棵棵树苗给乡村增添了一抹新景,这份爱心也在全镇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为扮靓美丽乡村贡献力量。长官镇将继续推进绿化水平提升,为人居环境改善增添活力,为乡村振兴增绿添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