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燕来!本周德州最高温15℃

2019-02-25 08:3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5日讯 “出去转了一圈,没想到都出汗了,天真的是热起来了。”这两天德州市民明显感受到气温的回升。本周我市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将达到15℃。虽然最高气温明显升高,但是最低气温仍在0℃左右徘徊,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市民不要着急脱掉冬装,谨防感冒。 

  本周我市没有明显冷空气过程,气温较为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无雨雪过程。25日早晨预计我市有轻雾,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虽然今天最低气温仍在零下,但是最高气温已经升至14℃,而且本周我市最高气温均保持在14℃左右。 

  自28日开始,我市的最低气温也将升至0℃,而且至本周末,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本周最高气温15℃,出现在28日,最低气温-1℃,出现在25日、26日早晨。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市民早晚出行时仍要做好保暖措施,谨防天气变化引起感冒。 

  近期的阴雨天让,我国南方市民都在吐槽太阳到底去哪儿了。虽然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看到太阳问题不大。 

  根据往年的气温变化来看,在2月底出现了最高气温在15℃左右的天气仍属正常。2月25日至3月3日期间(1981年至2010年),我市平均气温3℃左右,日极端最高气温曾达到22.3℃,1992年出现在夏津。 

从2月23日开始,已经进入了“数九寒天”的“八九”天,距离出九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间段内,养生上可以喝点酒。“八九喝点酒,防病又保健”,到了“八九”万物复苏,这时候喝点养生酒,可以活血化瘀,疏风散寒、舒活筋骨。需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无论是药酒还是保健酒,应注意适量饮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