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05-07 11:0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瞄准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快严全”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重要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了全市安全生产防线。针对“五一”假期人员高度集中、安全事故多发的特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排查隐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治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在此基础上,我市严格落实领导带(值)班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制定规范化的值班值守工作守则、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和值班责任制,做到值班有章可循、通讯联络畅通。另外,我市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夜查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应急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脱岗、离岗、无故通信不畅等违反值班值守规定的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