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首个政府开放日活动

2019-12-24 14:1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23日下午,德州市政府举办首个政府开放日活动,24名市民代表走进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政府工作。同时,这也是市民代表确定人选后的首次见面会。

  在首先的座谈环节中,5位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多个建议,如代表刘亚奇建议在高铁新区主干道开设“绿波车道”,让交通更顺畅;代表田正昆建议在城区增设健身广场,让百姓有更多休闲的去处;代表徐鹏建议建设政务公开平台,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等。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市民代表的参政议政热情。

  对于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穆修海在现场仔细记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汇总研究,必要的建议要对相关部门进行督办,同时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随后,市民代表先后走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市住建局、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等单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各机构的职能、工作举措和服务事项等。在政务服务大厅、市住建局,市民代表还进行了针对性地提问,相关负责人予以详细解答,并表示对反映普遍的问题将跟进解决。

  一场面对面的开放活动,体现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政务公开工作上的沟通模式创新。今年,市政府重点推进市民代表列席常务会议工作,这项工作的征集启事一经发出,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短短两周内收到报名申请表近200份,展现出了社会各界参与政府工作的热情,最终确定43名市民入选首批市民代表候选人。

  参照省内外其他地市经验,市政府将继续创新公开渠道,加强与群众沟通,定期组织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各种政府开放日等,让市民代表近距离了解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促进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