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市场排查整治成效明显 10个“黑油”窝点被取缔

2019-12-31 10:4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30日,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在为期两个月的全市成品油市场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对全市630家加油站实行清单式管理。

  据悉,在整治行动过程中,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全部630座加油站进行了“无死角、全覆盖”式督导检查,共排查出进油台账记录不完整、不全面,供油协议、发票不规范等各类问题135条,反馈各县(市、区),并督导县(市、区)强化属地监管责任,限期实施整改。

  行动期间,对全市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共办理涉油、汽刑事、行政案件10起,刑事打击处理11人,行政处理4人,取缔非法加油、加气窝点10个。

  重点对全市加油站成品油生产经营环评条件、伪劣成品油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成品油运输车辆和人员的资质资格监督检查。同时,保持“打非”高压态势,检查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381家,发现问题隐患2435项,当场立即整改489项,其他问题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共下达执法文书429份,处罚金额35.5万元。

  按季度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工作,抽检成品油样品1765个批次,合格率98.98%。全市系统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案件18件,已结案13件,罚没款57.70万元。

  另外,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治理,共核实企业户数490户,其中生产企业3户,加油站472户;有问题户数176户,应入库税款合计98.11万元,滞纳金1.46万元,实际入库税款及滞纳金合计78.30万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