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启动“青春战‘疫’ 志暖一线”四项行动 “4+1”志愿服务形式关爱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

2020-02-18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南)当大多数人在家不出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时,有一批人却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湖北战“疫”第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我们在向他们表达致敬的同时,更要用实际行动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按照县委和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为做好齐河县赴湖北医护人员后方保障工作,2月17日上午,团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青战‘疫’,守护‘医’家人”志愿服务行动。团县委书记侯晨、团县委副书记王加磊、县医院党总支书记吴成之、美团外卖负责人孙绪意来到齐河县赴鄂医务人员家中,为每户家庭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和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

  在齐河县第一批赴鄂医护人员安伟和王婷家中,侯晨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询问孩子“微心愿”、存在困难等并做好记录,根据掌握情况为后续志愿服务开展提供依据。他们的家人都动情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一定会把家里照顾好,让安伟和王婷能够在一线安心工作。

  齐河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伟家中

  齐河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婷家中

  据了解,团县委开展的“青战‘疫’,守护‘医’家人”志愿服务行动从今天起正式启动,温暖正在持续送达这些家庭。从现在起到疫情结束,团县委将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精准对接齐河县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家庭结成“多对一”关爱对子。根据各家庭实际需求,为每家制定个性化“3+X”免费志愿服务“菜单”(3即:生活物资配送、子女学习生活“微心愿”实现、家庭心理防护及疏导,X即:理发、家政服务等其他自选项目)。针对家庭生活需求,开展生活物资配送等跑腿帮办志愿服务;针对家庭子女,积极帮助其实现学习生活中的“微心愿”;针对家庭成员心理需求,依托团市委12355热线和团县委“阳光心灵志愿服务队”24小时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等。

  团县委通过“志愿服务联系卡”、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了方便有效的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家属需求,将通过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你在前线奋战流汗,我在后方守护“医”家人。我们郑重承诺:您的家人有我守护,请您放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