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全面补齐防洪减灾工程短板 汛前17项工程已完成六成

2020-04-15 14:2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记者从德州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我市气象年景整体偏差,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二至五成,局地强降雨、短时强对流等极端天气过程多发频发,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水利发展“两手抓”,汛前5大类17项工程已完成投资3.1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六成,确保主汛期前如期完成主体工程,全面补齐防洪减灾工程短板。

  针对严峻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市水利局将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最不利形势,抓工程建设、抓隐患排查、抓风险防范、抓引黄供水,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根据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部署,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共6大类63项,估算总投资32.9亿元,其中今年完成马颊河清淤治理、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等5大类17项,总投资5.2亿元。截至4月12日,完成投资3.1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60%。

  为保障备汛措施落地,水利部门对全市13个县(市、区)和市管涵闸工程,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4月底前,地毯式检查一遍,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汛前整改到位。

  此外,还将抓好水库安全度汛。主汛期前,各类在建工程全部拆除拦河施工坝,完成启闭机等机电设备调试,保障河道行洪畅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巡查值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