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健康码”助力药店疫情防控

2020-05-22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孙青松)“大姨,请您先扫码再购药。”5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姓缘中医院店,营业人员正在引导顾客用微信扫描玻璃门上张贴的电子健康通行码。记者在现场看到,药店玻璃门上张贴着一张健康码申领流程海报,进门桌子上还摆放着两瓶酒精消毒液、一台额温计,“扫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这是顾客进入药店前的两个步骤。只要顾客健康码显示绿码、体温不超过37.3℃并且佩戴口罩就可以进入店内购药。”药店营业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综合执法部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科技防控、精准防控,将信息技术应用到疫情防控中来,以信息化赋能疫情防控。统一印制了100余份健康码申领流程海报发放到区内零售药店,引导市民通过手机扫描电子健康通行码进店购药,用信息化的健康码取代了传统的纸质信息登记。这种无接触操作模式既缩短了过往手工登记用时,又降低了因填写信息所增加的人员聚集程度和潜在风险。 

  综合执法部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风险点找得到、防得住、控得牢,筑牢药店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