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1-11-13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青松)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用药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11月12日,德州经济技术综合执法部联合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八里庄社区开展了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活动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邀请了三名执业药师为现场群众、社区老人、儿童解答了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指导用药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现场开展用药咨询服务80余人次。据悉,今年以来,综合执法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已创建省级“放心示范药店”2家,市级“放心示范药店”3家;推荐3名执业药师成功入选市级“最美药师”。综合执法部还借助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药品管理法》和安全用药相关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了安全用药的深厚氛围,筑牢了城乡药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