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海关签发首票

2020-08-08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8月7日,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自美国进口的乳糖经德州海关查验送检合格后,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海关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确认短信,企业只需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填写短信上的证书编号和查询码,就能在电子证书信息查询页面查到电子化证明,这也是德州市出具的首票电子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据介绍,此次改革受益的不仅是企业,同时也让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法检商品时,能更容易地获得商品进口信息。作为进口商品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评定后准予销售使用的重要凭证,在电子化改革实施前,德州海关每年要签发近800份纸质《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自8月1日起,企业可选择申领电子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通过单一窗口或电子证书信息查询页面选择下载电子证书或者二维码,这将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