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州市中考成绩公布 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61%

2020-08-10 11:3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8月8日,2020年德州市中考成绩及高中录取揭晓,考生可通过德州市教体局官网与微信公众号查询信息,成绩和录取结果手机上即可查询。据悉,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生6.88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17万人,普通高中录取率为61%。

  今年中考录取模式为“分数+等级”,在录取过程中,首先根据招生学校所提学科等级要求,将符合等级要求的考生纳入预录取范围,再根据四科原始分数由高到低录取。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采用原始分数,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实验技能采用等级方式,同时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进行录取,目的是减轻学生学习负担,与高考接轨。

  县市区高中录取等级要求可咨询当地教体局基教科或报考学校。县市区艺体生由高中招生学校负责录取和解释。禹城综合高中、齐河实验中学、乐陵二中录取工作,由学校属地县市区教体局负责并于8月10日前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电话联系当地县市区教体局基教科或报考学校查询录取情况。

  考生及家长如遇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政策问题,即日起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可拨打当地县市区教体局或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电话咨询。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凭考生中考成绩到所报考学校注册入学;报考高等职业教育和高等师范教育院校的,8月9日-10日在各县市区教体局招考办组织报名和志愿填报,凭中考成绩录取。

  如果考生对自己的中考成绩有疑问,可通过正当渠道、正常手续申请复核。主要是复核考生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是否为考生本人答卷(或答题卡)、各题有无漏评、漏加分、加错分等情况。考生可于8月8日—8月13日,持本人书面申请、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教体局基教科办理复核申请。考生复核申请经各县市区教体局汇总后,统一报市教体局进行复核。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