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迎来集中志愿填报 省招考院发布重要提醒

2020-08-05 11:2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4日起,山东考生迎来一次集中志愿填报,涉及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提前批和本科批)填报。省招考院发布重要提醒。

  考生要确认招生信息的合法性,填报志愿应以《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统一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信息为准,一定要仔细甄别各类招生信息的合法性,避免上当受骗。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平行志愿尽量填满且拉开合理梯度。建议不要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填报,避免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较差的地区要避免高峰期上网填报。

  考生志愿应由本人填报,不得由任何人代替。考生要牢记并妥善保管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密码。

  志愿填报后,考生要及时登录省招考院官方网站查询系统或“爱山东”App查询录取信息。省招考院将通过推送手机短信方式向已录取考生推送录取结果。考生不要更换手机号码,并且关闭手机“短信拦截”功能。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应首先核对是否填报了该学校和专业,同时核对签发人信息,然后可登录招考院官方网站查询系统或“爱山东”App确认录取情况,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