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临K919路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

2020-08-31 10:4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月28日,德临城际公交(德州—临邑)正式开通运营,线路编号K919。该线路由德州交通集团和山东交运集团携手打造,以德州汽车总站、临邑新汽车站为首末站,线路运行全长70公里。贯穿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陵城区、临邑县,开通后将进一步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当天上午7点20分,在德州汽车总站,市民张先生和老伴坐上了K919路城际公交准备返回临邑家中。这条公交线路开通后,老两口来德城区看闺女更方便了。“原来坐快客票价20元,现在只要花12元。不仅价格便宜,主要是更省事。原来我们老两口得骑电动车去临邑县新汽车站坐快客来德城区,电动车放在车站好几天也不放心。现在公交站点就在家门口附近,走几分钟就能坐车了。”张先生笑着说。

  不少市民得知K919城际公交开通,特意前来乘坐感受一下。特别是在陵城区,K919路公交车途经多个小区,上车乘客开始增多,座位已经全部坐满。“我是专门来坐这趟公交车的,有了这趟车我往返陵城和临邑就太方便了。”在陵城区加州锦城站点,市民魏女士带着女儿准备回娘家。她表示原来都是拼车回去,娘俩就得50元。现在城际公交站点就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德临城际公交全程票价12元,德州到陵城5元,陵城到临邑7元。运行时间为6∶30至18∶00,平均每30分钟一班,全程运行2小时左右。沿途设置了30对停靠站点。值得注意的是,城际公交不同于传统的城区内公交,城际公交由运营企业完全市场化运作,目前不支持老年卡、优待卡等乘车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