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即将开班

2020-10-14 16:4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10月13日,记者从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德州市将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以促进新时代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此次技能培训的对象为2019年冬季、2020年秋季退出现役,符合国家接收政策、有培训意愿且能够正常参加技能培训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

  据悉,培训专业涵盖焊工、电工、机修钳工、装配钳工、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以及驾驶培训(C1本)。集中培训结束后,承办培训机构组织参训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对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有报名需求的退役士兵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退伍证原件及2寸彩照3张,填写《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申请表》(一式三份),于10月21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报名。

  10月27日前,各县(市、区)将《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申请表》及报名退役士兵《退役现役证》复印件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审核。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审核后,由各县(市、区)带回申请表,为退役士兵开具《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介绍信》。10月30日,培训人员携带介绍信、身份证、退伍证到培训学校(机构)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