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公交

2020-11-06 09:5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方案》,自11月22日起,德州市户籍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拥军卡”,可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此次优待对象为德州市户籍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符合办卡条件的退役军人持身份证、10元办卡押金、个人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就近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大厅办理“拥军卡”。凭“拥军卡”即可免费乘坐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和德州市陵城区东方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所属运营车辆,待《退役军人优待证》全国统一发放后可持新证件乘车。
  拥军卡采用实名制,补卡、换卡均需携带身份证及个人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到指定网点办理。新卡办理后,旧卡自动挂失。已办理过“老年免费卡”、“爱心卡”等免费卡并符合办理退役军人“拥军卡”的乘客可自愿选择办理“拥军卡”,原免费卡注销收回。未持卡或持无效卡乘车、乘坐规定线路以外的公共交通线路,应按所乘车线路票价购票。
   “拥军卡”办理地点:
  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大厅(湖滨中大道1371号);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53号窗口);
  陵城区政务大厅(一楼西厅V1、V2窗口);
  陵城区东方城乡公交公司院内(福星街南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