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共同育人”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17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 通讯员 马蕾 赵峰)为深入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全面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4月16日下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纳税服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及志愿者,一同前往山东华宇工学院,面向今年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开展党史教育、电子税务局和应知应会税务知识培训讲解,向他们讲解了党的历史,税法、税收政策等相关知识,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了解了税收知识,上好步入社会的第一课,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扣,提升税收法律遵从度,培植依法纳税自觉性。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还向学院师生发放了税务志愿者倡议书,让同学老师积极加入税务志愿者队伍行列中,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即将步入的工作岗位也积累了充足的实践经验,真正实现“政校合作 共同育人”的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税务力量。 

  “校园对人才培养原来更偏向理论,更偏向于企业方面,跟税务接触比较少,这次税务机关主动融入校园,对学生来说是一种零距离接触,更加紧密,对整个财税培养更是一种促进,我们特别希望培养的学生都是应用型学生,走出去,走向社会,走到企业,走到职能岗位”山东华宇工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魏正涛讲到,“此次提供校外的志愿者岗位,让学生在空余时间能够锻炼自身能力,对税法意识和责任也增强了。同时,老师通过活动也接触到最前沿的税法知识和政策,讲课的时候内容更贴近学生的需求,对老师的教学能力也是一种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崔涛讲到,今年的主题是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我们通过本次活动,向学院师生进行税法宣传,普及税法知识,并对今年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进行电子税务局和应知应会的税务知识进行培训,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此次活动,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方向,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很好的锻炼,通过充实税收志愿者队伍,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税法、关注税法、宣传税法,为大学生的“毕业季”增添了一抹“蔚蓝”色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