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沐光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2021-05-07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加大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培养力度,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德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7日,德州市德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德州市湖滨北路小学沐光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山东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爱红,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张娜,德州市教科院教研员刘建霞,德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教研室主任李林麒,德城区教体局教研员于淑叶,阳光心理教育研究所果芳以及德州市各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们参与此次活动。

  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让每一个学生沐浴阳光健康成长,湖滨北路小学在教体局的引领下成立沐光工作室。李林麒在致辞中表示,湖滨北路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沐光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有了专业的团队,为全区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可推广的实践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快形成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团队,促进德城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和全面普及。

  会上,张娜、刘建霞共同为沐光工作室揭牌,并聘请许爱红、张娜、刘建霞、于淑叶为沐光工作室的学术顾问,由湖滨北路小学校长马瑞娟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德州市德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举行,山东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爱红以“开展学习心理研究 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许爱红通过具体的案例导入,循序渐进,层层剖析,引导教育工作者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维护和心理行为问题矫正,切实加强学生的学习心理教育,成为学生成长路上智慧的引领者,找到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有效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提高了教育工作者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沐光工作室的成立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普及化,全过程、全方位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