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线上移动戒烟干预项目总结暨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05-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敏 刘聪)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学科建设,提升各级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科研能力,5月10日,德州市举办了线上移动戒烟干预项目总结暨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业务骨干及移动戒烟干预项目参与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研究生林昊翔担任主讲老师,林老师总结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移动戒烟干预项目在德州市的开展情况,以此项目为例,深入讲解了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申报、组织实施等内容。并为参训人员介绍了软件spss的基本应用与操作。 

  近年来,德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专业学科建设,健康教育所主动对接高校,探索建立“研学用”相结合的健康教育工作模式。通过承接移动戒烟干预项目,有效锻炼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本次培训对项目进行全面的总结与梳理,提高了专业人员对科研项目的整体认知,促进了专业素养的提升,对健康教育工作科学、规范开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