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峡两岸中医文化交流中心”,彰显文化统战魅力

2021-11-13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由德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德州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承办的“海峡两岸百名中医义诊活动”,被列为2021年德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为此德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德州市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到来自大陆以及台港澳地区近百名中医聚集德州,扎实开展中医义诊活动、弘扬中医文化,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中医基地-“中国良医巷中医文化街”。德州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经过全局筹划、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现场评审。

  一是要继续举办海峡两岸百名中医义诊活动,为更广大群众服务;二是发挥“海峡两岸(德州)中医文化交流中心”积极作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三是遍访两岸名医,打造平台,为两岸医疗储备人才;四是推动践行以病为师的理念与实践,做到“医人医病又医心”,做好医身与医心的结合;五是推动“良医巷”全市中医药改革试点在质量管理、人文关怀及健康教育等方面,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核心内涵。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高质量中医诊疗需求,拟举办第六轮次义诊活动,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各社区、单位,均可以预约专家义诊,咨询电话:0534-2687231(市卫健委中医科),2687769(市委统战部对台交流科)。 

  下附部分专家简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