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德州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1-05-12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光朋)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职业风采,5月12日,德州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139名白衣天使受表彰。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致辞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主持大会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鲁原,宣读《关于表扬 2021 年德州市“杰出护理部主任”“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的通报》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广大护理工作者“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职业精神,弘扬德州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护理服务,营造“ 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德州市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活动共评选出“杰出护理部主任”15名,“优秀护士长”30名,“优秀护士”94名。 

 

 

 

  活动现场,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德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鲁原为139名获得表彰的白衣天使颁奖,“杰出护理部主任”获得者为24名新晋护士代表授帽。随后,来自各县市区医疗单位的白衣天使们通过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将工作生活中的情景搬上了舞台,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德州市全体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守工作岗位,牢固疫情防控措施,“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前线,深刻诠释了广大护理工作者“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职业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多年来,德州市护理工作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注重能力提升,发挥专业特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全市12个护理专业获批省级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市卫生健康委、护理学会举办了各类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召开专科学术交流会议,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开展,不断强化护理三基临床技术培训,提升科研和教学能力,优化护理服务质量,为州城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实现能力提升、质量提升,全面推动护理工作发展,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