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22 12: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盖文征)为进一步检验德州经开区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6月2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德州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锅炉)应急处置演练。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端民,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部部长赵文彬,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副院长温信国及开发区相关单位企业60余人参加观摩。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端民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综合执法部部长赵文彬

  此次演练模拟一台锅炉点火时因操作不当发生锅炉炉膛爆炸事故。针对这一突发情况,运营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响应,紧急操作,拉起警示带,抢救伤员,人员疏散,抢险人员快速抢险,各项应急措施有序开展。最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对爆炸点实施喷水作业,险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应急演练,一方面帮助参演单位正确了解特种设备事故的处理步骤和方法,增强人员自救互救的能力,进一步完善职能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区内相关企业敲响警钟,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