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首批“五星级书香家庭”挂牌啦!

2021-07-12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莉)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自2019年立项以来,引导学生、家长、教师共同参与,以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互促互进中构建学习型家庭,形成班级、家庭共育格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养成优良家风,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幸福人生奠基。

  随着学校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的深入开展,学校逐渐涌现出一批藏书多、读书好、用书活、修养高、品德佳的书香家庭。经过班主任推荐、学校逐级评审,评选出学校首批“五星级书香家庭”,学校领导、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分组对首批16户五星级书香家庭进行挂牌、赠书。

  本次“五星级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师生及家长阅读,营造阅读和悦读的氛围,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家庭,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家庭及成员读书学习,广泛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读书提高素质,促进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更希望全校家庭向受表彰的家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全家学习的氛围,不断提升家庭成员素质,为德城建设“富美新强”典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班级家庭书香一体化建设”项目积极开发、利用家庭资源,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使读书活动以班级为基点,向家庭延伸和辐射。全体东风人努力让书香看得见,让书香沁人心,让书香飘得远,让阅读成为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的一大品牌,成为每位师生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