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01-26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盖文征)“春节”假期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大型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运行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形式,详细检查了相关单位的管理制度建立;乘客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警示标志张贴、运行记录及定期自行检查记录、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工作人员同时强调,“春节”假期期间,商场、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客流量显著增多,各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积极做好设备运行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现场巡查与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综合执法部也将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时刻关注安全形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