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1-09-29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盖文征)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平稳运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9月2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到德百物流批发城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着重查看观光电梯、自动扶梯等运行情况,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有效张贴、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等内容。并查阅定期检验报告,巡查记录和维修保养记录,应急演练开展等方面的档案资料。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同时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国庆节期间,综合执法部将在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证应急电话畅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保障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