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2022-03-02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盖文征)3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区内相关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充分发挥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作用,推动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业监管,开展部门联合专项治理,形成特种设备共治合力;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法制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坚决防范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德州经开区共有注册的特种设备数量为7291,相较去年同期增加750台,全区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有各类特种设备2500余台。近两年来全区特种设备总体运行平稳,没有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须臾不可放松,当前各项工作正在迅速的部署开展过程中,对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而言,不仅要抓好,更要保证各方面的安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真抓实干,坚决防范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为推动天衢新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重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