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德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3月15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德州市消保委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德州市有关领导到现场参观

  活动现场,中心广场道路两侧挂满了红色的宣传条幅,现场咨询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消费法律法规和科学消费知识,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各诚信企业,开展企业形象展示、承诺、践诺宣传,举办优质商品鉴别展示等活动。

   

   

   

  “今天带来了4、5件玉饰,不知道是真是假,正好赶上有这个机会过来鉴别一下”在黄金珠宝玉器质量检验中心设置的咨询服务台前,王先生就玉饰真假难辨一事进行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详细的鉴别,在工作人员讲解下王先生感叹道“今后不能再去旅游景点随便买东西了,说的天花乱坠也不行。”质检员提醒到,今后一定要去正规厂家购买物品,需开具正规发票,今后在维权方面也是强有力的依据。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科科长闫勇告诉记者,今天前来咨询的群众很多,反映的问题也很多,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有位77岁的老人,通过电话购买了三无药品,金额达到七千多元,情况查清后将移送至公安部门进行立案侦查,闫勇也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一定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高自身防范,拒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德州市消保委副会长兼秘书长栾庆江讲到,今年与往年相比企业参与度比较高,行政机关参与度也很高,说明了各单位对消费者权益的高度重视,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对整个消费维权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