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多年不见“证” 众望小区安全隐患频现

2019-08-15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15日讯 小区用电为工业用电,通往地面的楼梯走廊没有栏杆,消防设施不完善,逾期迟迟不肯交房等诸多问题全部在一个小区里发生,近日,众望小区二期业主拨打鲁网德州新闻中心热线电话反映,入住小区两年多了,小区一直是工业用电,消防设施不完善房子存在一系列的质量问题,找物业跟开发商讨说法,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

  记者来到众望小区二期实地调查,据业主介绍,众望家园小区由山东通德锦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当时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故选择了这个小区,谁成想自购买之日房子就一直逾期迟迟不肯交房,在经多方努力后虽达到初步的入住条件,但在没有工程验收的情况下,开发商就督促业主领钥匙、交配套费,等待多年的业主随后纷纷入住小区,但是入住后一系列的问题就开始出现。

  “作为业主,最强烈的诉求当然是希望可以尽快拿到房产证。”一位业主说到,记者了解到,目前众望小区居住率已达到70%,但因相关配套设施存在较大问题,地下室积水、工业供电和消防设施不完善,这一系列问题导致小区并未通过综合验收,因此无法办证。

  在业主的引导下记者来到地下车库,该业主向记者展示地下车库台阶多年来没有护栏,台阶离地面有两层楼高,市民每天从这里上下楼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台阶处未设有照明设施,对小区内的业主来说每次走过都需格外小心。

  除了车库台阶存在的安全隐患外,车库积水也成为让业主常年头痛的一大问题。记者实地采访当天虽未下雨但地下室墙壁上的水印清楚可见,空气中散发着一股霉味,地下室内布满了积水。“外面下大雨,车库下小雨”业主指着通风管道旁边的一个露天孔洞说到,地下车库的积水还会流进电梯井里,常常会导致电梯无法使用。小区业主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开发商不是避而不谈就是一拖再拖。

  “别的先不说,就说这楼层里的消防设施,没有水带、没有水枪,如果发生火灾可咋办?”有业主向记者反映。根据业主反映的问题,随后记者来到楼道,确实发现消防栓都是有管道但无水带及水枪,也没有见到灭火器。根据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固然重要,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更为重要。安全无小事,小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令人担忧,也希望众望家园相关负责单位能够重视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按照《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办法》规定,办理房产证必须通过综合验收,凡未经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未取得建设工程档案合格证的项目,房屋登记部门不予受理。也就是说,如不整改小区存在消防设施缺失、临时用电等一系列问题,相关部门难以让其通过验收,业主也只能因此生活在随处可见安全隐患的“家”中。众望家园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