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宣传服务活动

2019-09-2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广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避孕药具服务项目,扩大德州市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增强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意识,提升避孕药具服务管理水平,9月29日,德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国家免费提供避孕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一大早,德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带上医疗设备,为来到活动现场的居民开展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并向居民朋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热情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针对不同服务群体,耐心讲解不同时期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截止活动结束,共发放宣传资资料2000余份,宣传袋1000个,避孕套3000只,避孕栓20盒,避孕凝胶30支。此次宣传活动,向育龄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生殖健康意识,进一步保护女性身心健康。

  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工作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育龄群众提供服务保障。其优质服务的根本目的,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向广大育龄群众及时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简便、经济的避孕药具。避孕药具的种类包括避孕药品和避孕工具,是育龄群众为了避孕节育、减少意外妊娠和预防性病、艾滋病感染而采用的主要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