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阅读 共润书香 德州市新湖北路小学开展“2.0版家校阅读一体化”活动

2020-07-0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响应党中央“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积极营造“让书香充满校园”的环境氛围,让阅读成为学生的一种常态生活方式,7月6日,德州市新湖北路小学在原有“1.0版家校阅读”活动的基础上,开展“2.0版家校阅读一体化”活动。

  德州市教体局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民生,德州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韩光举,中共德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丹丹,济南出版社德州分社社长、“大德之州”“德商”杂志主编田原等出席此次活动。

德州市教体局教科所所长韩光举发言

中共德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丹丹发言

  新湖北路小学教科研副主任于娜详细介绍了新湖北路“2.0班家校阅读同步、同频、同效、同享”一体化建设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她讲到,通过同步、同频、同效、同享,力求做到教师、学生、学校、家庭四方面行动一致、节奏一致、达到的效果一致,最终实现学生成人、教师成长、学校发展、家庭幸福的愿景。活动以学生主体老师参与,以校为主辐射家庭的工作思路,按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努力创新,大力开展校园读书活动,优化校园读书环境,以此为载体,影响和带动整个家庭参与读书活动,实现以书香优家风、以书香保家教,以书香推进全民阅读的目标。

  为了保证2.0版家校阅读的顺利实施,新湖北路小学特聘请田原为学校阅读高级顾问。田原以家庭为例就阅读经验进行分享,现场不少家长都在台下认真做笔记。

  阅读不仅能修心养性、陶冶情操,还能开阔视野学到知识。在活动上,嘉宾领导为“书香家庭”代表颁发证书,鼓励家长积极参与亲子阅读,为孩子营造一个书香浓郁的家庭阅读氛围,为全民阅读的开展实施助力。

   

  随后,德州经济开发区曹村小学校长曹爱芹,东风东路小学教科研主任孙莉就本校经验做出分享。

  活动最后,韩光举做出总结发言,他讲到,项目非常的新颖,目标非常明确,是学校进一步推动阅读工作的放大器,催化剂,凝聚大家智慧目标一致,共同关注和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