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滋养德开少年 书香弥漫云端家庭---德开小学书香家庭培训抖音直播秀

2020-06-1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左培 赵林娜)为倡导全民阅读、家庭阅读的良好风尚,促使孩子与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全面落实德州市教体局出台的《德州市书香家庭“五星晋级”活动方案》,德开小学特举办“星级书香家庭评定”评比活动,为了做好阅读引领,德开小学借孟杰校长抖音号,与云端的抖友们一起聊聊阅读和星级书香家庭。

  本次直播三千多人观看,二十多万点赞,让阅读走进了更多的家庭。

  教师解读“五星书香家庭”标准并指导如何有效阅读

  朱静老师是有着多年阅读教学经验的语文老师,她从阅读高考的重要性谈起,谈到了温儒敏教授,谈到了阅读的意义以及自己作为一位母亲在引导自己孩子走上爱上阅读这条路上的自豪。朱老师重点解读了我们书香校园,幸福德开的五星书香家庭的建设方案。她还给云端重视阅读、喜爱阅读的家长和孩子们提出了有效阅读的意见:无功利,要分享。家长谈阅读,做五星书香家庭实践引领。

  家长参与的阅读活动,不仅会增进亲子关系,更能提高阅读效果、感受阅读乐趣。但是很多家长苦于不知道如何科学的引导孩子进行亲子共读,也无法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阅读习惯。

  在德开小学多年来的书香家庭建设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家长,此次到达直播间的是两位在亲子阅读方面做的非常优秀爸爸,他们是一年级六班段喻萱爸爸和六年级四班车冠志爸爸。

  汇报过程中两位爸爸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书香家庭环境和氛围的创造:他们不惜花巨资打造孩子书房,让孩子能随手拿书,读书像呼吸一样自然。

  两位家长还谈到要带着孩子去更大更辉煌的舞台感受书籍魅力。书店读书,购书,制定读书计划,召开读书家庭会议,每一个出发点都为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读书兴趣。

  孟校长谈阅读的意义

  孟校长的参加,让直播达到了高潮。通过滚动留言,隔着屏幕就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

  孟校讲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是终身受益的事情不可用实用主义来衡量阅读的价值,因为阅读的意义不仅仅在当下,更关注未来。同时孟校也强调家长要做孩子身边的榜样,让孩子这个复印件成为最好的自己。

  为了调动线上家长的参与度,直播过程还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总共抽取了20位幸运家长,并且赠与德开小学出版的《遨游童话世界》故事书。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师生共读、亲子共读会在每一个孩子心里播种下阅读的种子,让家长同孩子一起享受亲子阅读之旅,让父母成为更好的父母,让孩子成为更优秀的孩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