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优秀家庭教育讲师团队 德州市陵城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师培训活动

2020-08-20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提升家庭教育讲师团队教育理念,实现家庭教育理论课程与讲师授课技能完美结合,德州市陵城区开展了暑期家庭教育讲师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上专题培训

  线上培训由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自主选取相对应的学段课程,大家积极选课,很多教师主修本学段的同时兼修了其他学段,累计参训人数达280余人。

 

  孔屏教授以及她的团队为陵城区老师提供了高端且非常实用接地气的课程。学习过程中大家及时认真地听课,详细记录学习笔记,并在培训群里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在初级、中级、高级三阶段测评中,参训教师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线上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的同时,陵城区教育系统心理实操骨干教师培训班于8月11日在陵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如期开班。

 

  为期四天的线下培训活动在陵城区家庭教育办公室主任王俊荣的解读中拉开帷幕。

 

  四天的培训课程亮点频现,高潮迭起,讲座过程中学员们掌声不断、笑声不息,专家教授们用智慧、诗情和哲理般的语言,用灵活、多样和生动的技巧一次又一次地为学员们打开了家庭教育的智慧之门,他们动情的演讲与操练也深深地感染了学员。

 

  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家庭教育讲师培训给他们带来了生动而又别样的课堂。

  暑期家庭教育培训为建设一支有志于家庭教育的讲师人才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家庭教育课堂更具吸引力、更具生命力、更深入人心,从而更有效地传播现代家庭教育理念,推动落地式的家庭教育整体改革,帮助更多的父母不再为教育孩子和学生而痛苦,帮助更多的学校走出传统育人的误区,帮助更多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第四天是陵城区讲师团成长专题培训。分别邀请高中老师张冬玲、初中老师王志红、小学老师刘艳辉为大家分享,不同学段孩子的特征以及家校共育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到大家可参考,可复制的技术和方法!

   

  本次活动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精神盛宴,每个讲座都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愿老师们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锐意创新。

责任编辑:霍艳英